藕溪

杂食,饿了什么都吃

—— [悲恋30/all叶]恋人游戏

ooc,文笔渣
主喻叶

01.
“哎呀,又是我的国王呢。”苏沐橙笑了一下,有意地扫了一眼围坐在她周围的人,四周的人不由得打了个寒颤。
方锐想起上次苏沐橙当国王时的惨痛经历,抢在她开口前问道:“沐姐姐你又要点体力活?”
他可忘不了上次他抱着黄少天做了五个蹲起的事。
黄少天显然也是和方锐想到了一起,他的表情有些僵硬,善言的他张了张口,最终什么也没说。
这种时候还是少说话为好。
这是他今晚得出的经验。
“体力活都玩过一次了,再来就没意思了。”随着苏沐橙话音的落下,大家明显都松了一口气,但马上又变得更加紧张,见识过苏沐橙真面目的他们时刻不敢放下戒心。
黄少天拿起眼前的饮料打开,咕咚咕咚喝了起来,眼神飘向一旁走神的叶修。
“那就一号和二号……”甜软的女声停在了这里,吊住了在场每个人的胃口,谁都不知道这甜蜜背后又是什么陷阱,只不过大多数人是抱着看好戏的心态,毕竟苏沐橙已经点出了号码。
叶修回了神,目光在苏沐橙和喻文州之间飘忽不定。他看见喻文州的手指若有若无地在牌面上摩挲着,面上的表情却不改,始终像往常一样带着淡淡的笑容。
令人着迷。
空气变得粘腻,除了苏沐橙,其他人都感到一丝燥热爬上心头。叶修咽了口唾沫,他现在能清楚地听到自己的心跳,连带着耳根一起颤动。
苏沐橙蓦地回头,朝着叶修吐了吐舌头,像是恶作剧得逞后的满足。
叶修忽地不那么紧张了,他紧绷的神经放松下来,全身又变得像先前那样瘫软。他弓着背,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出了一层薄汗。
“做一周的情侣吧。”
黄少天嘴里未来得及咽下的饮料喷了出来,在桌上聚了一滩,向各个方向延伸出棱角与水滴。他本人则是呛得厉害,咳嗽咳得上气不接下气,还急着要说些什么。
“一周?”叶修皱了皱眉,“太长了吧。”
“我倒是觉得有些短。”这是喻文州的回答。
叶修的拇指不安分地在扣着的牌面上滑动了几下,攥着牌的手不着痕迹地向内缩了缩。
“文州你这是……看热闹不嫌事大呀。”他用食指和中指夹住牌,反手将其扔到桌面上。牌打着旋在桌上划过一段距离,恰恰停在黄少天吐出的水前。
红桃A。
“真不巧,我也是局里人。”
喻文州翻过牌。
草花2。

02.
王杰希轻咳两声。
“既然决定了,那就下一局吧。”
张佳乐不满地瘪了瘪嘴,心中谋划着自己当国王时提什么条件、能占什么福利。
在场其他对叶修抱有小心思的其他人也开始思索这个问题。
可惜他们没能如愿。
“今天就这样吧,早些休息。”张新杰看了看表,用不容置疑的语气说。
“我去这才几点呀!好不容易夺个世界冠军你们都不通宵庆祝一下?简直惨无人道啊!”黄少天抗议道。
张新杰高深莫测地一笑。
“张副队说的有道理,反正接下来还有一周可以玩,大家就先去睡吧。”喻文州也这样说,末了,像是还觉得刚才说的话不够,他又补充道,“我和叶领队会查房的。”
回应他的是此起彼伏的哀嚎。
“等等……文州你想查就查,拖上我干什么?”
“从现在开始,我们就是情侣了啊。当然要一起行动。”喻文州回答道,特意咬重了情侣二字。
叶修闻言,把头埋进双手之中,额前的刘海因此被顶起,可怜地和头顶的头发形成一个角度不小的夹角。
“沐橙你干的好事。”
苏沐橙甜甜一笑,像是个乖巧的邻家少女。
“是啊,我也觉得我干了件好事。”
“……你们这是要气死我。”叶修认命。

03.
最后叶修还是没有和喻文州一起查房,他拒绝了喻文州的邀请,趁着他查房的时候偷偷溜了出来,然后就在酒店门口看到了苏沐橙。
“查房呢,查房呢啊。赶快回去。”他催促道。
苏沐橙盈盈一笑。
“你就唬我吧,喻队根本不查我和云秀房。倒是领队大人不怕队长生气?”
叶修神色微妙地哼哼了几声,和苏沐橙一起走出酒店。
酒店离利马特河很近,夜晚这条贯穿苏黎世的河被由内而外地染上浓重的墨色,模糊地映着河畔的灯火房屋。处于中纬、毗邻阿尔卑斯山的这座城市的夏夜比叶修熟知的北京和杭州要凉快一些,他和苏沐橙站在河边,感到来自河上习习凉风的吹拂。
苏沐橙是知道叶修喜欢喻文州的,她也能看出联盟里其他人喜欢叶修,这次她只是抱着玩玩的心态,却碰巧让叶修有了和喻文州亲密接触的机会。
“你……”叶修开口,想说苏沐橙晚上的要求有些不太妥当,却又闭上了嘴。
“怎么了?”苏沐橙侧过头。
“没什么。”
叶修本以为已是深夜,街上应该没多少人,却不想河边仍站着不少成双入对的人。路灯星星点点,向远处延伸着,照亮了他们不久后要走过的路。
他说了又能怎样呢?不论他是否想阻止,事情都已经发生了。
就像他不知道喻文州是否喜欢男人一样,今晚他看不出喻文州的心情,但他隐隐觉得喻文州有些不高兴,不然以他平时看热闹不嫌事大的性格,不会这么早就结束夺冠夜的狂欢。
“你别想太多,我觉得喻队今天挺高兴的。”苏沐橙倒是和他抱着不同的看法。
“是吗?”叶修自嘲地笑笑。

04.
叶修回房间的时候,喻文州还没睡。走廊铺了一层地毯,走上去几乎没有声音,但喻文州还是在叶修回房的时候开了门。
“还没睡?”
“嗯,浴室换气扇坏了,一直响。”喻文州打了个哈欠。
晚上走廊里基本没什么声音,叶修听见了从房间里传来换气扇的嗡嗡声。
“没叫人来修?”
“这么晚了,我觉得麻烦他们不太好。”
叶修叹了口气。
“那你来我房里睡吧。”
“不用了,我有耳塞。”喻文州说着晃了晃手里的小盒子,显然是对这种情况早有准备。
“床那么大客气啥?”叶修不由分说牵过喻文州的手,做完这个动作后他怔了一下,不知是因为喻文州略低的体温,还是因为他心中那些不可明说的想法。
喻文州也被叶修的举动吓了一跳,他被叶修轻松拽出房,看着叶修关上他的房门,这才回过神。
“你……拿房卡了吗?”他问道。
“……”叶修默然。
“没拿,这下你回不去了,正好和我睡。”叶修理直气壮地说。
喻文州笑了笑,看到眼前人的身体放松了一些。
叶修在第六赛季结束后去喻文州家住过几天,他知道喻文州睡觉很浅,稍微有些响动便会醒来。除却那些埋藏深处的私心,这也是他执意让喻文州到他那边睡的原因。
“沐橙晚上的话……你别太在意。”喻文州早已洗漱完毕,叶修回房进行洗漱,边拿着毛巾擦脸边对喻文州说。
喻文州坐在床上玩手机,听到叶修的话抬了抬头,不吭声。叶修凑过去看,喻文州也不闪躲,大方地把手机屏幕偏向叶修那边。
手机上显示的是职业选手群,国家队成员还在聊天。
“唉,这群人不遵守组织纪律。”叶修痛心疾首地说,伸手去拿喻文州的手机,喻文州松了手,颔首同意。
[喂喂喂你们几个,查过房了还不睡觉?]
喻文州看到叶修打了这几个字,点击发送。
[百花缭乱:……喻队?]
[夜雨声烦:卧槽你谁啊?队长呢队长呢?]
[一枪穿云:前辈?]
[王不留行:叶修?]
以及一大堆吐槽喻文州画风不对的回复。
叶修关了QQ,转头看着喻文州。
“文州你别忍了,我看着都累。”叶修见喻文州肩膀不停地颤抖,说道。
喻文州听叶修这么说,直接笑出声。
“我不是很在意两个男人在一起,前辈很在意吗?”平稳了气息,喻文州突然说。
叶修反应了半天,才知道他是在回答自己刚才的话。
喻文州看向叶修,透过喻文州的眼睛,叶修看到了些许期待。
在这一瞬间,他觉得喻文州是喜欢自己的。
但喻文州不该喜欢他。
蓝雨正值上升期,冯宪君也有意在喻文州退役后让他管理联盟,喻文州的前程一片光明。
他该站在阳光下受人景仰,而不是与他相爱受到世俗异样的眼光。
喻文州是不该喜欢他的。

05.
喻文州是被浴室里的巨响吵醒的。
他用不太清醒的脑子思考了一下是什么东西发出的声音,得出镜子的答案后,他觉得身边空无一物。
他心上一紧,冲向浴室。
站在镜子前的叶修一脸茫然地回头,手还放在镜子上。
喻文州轻叹一口气。
“这是新的叫醒人的方式?”
“文州,”叶修摆出一副正经的样子,但深谙叶修本性的喻文州知道他现在肯定不准备说什么正经事,“我打扰了一个蚊子的自我欣赏,你说它一会儿会不会来报复我?”
果然。

06.
喻文州和叶修起得算早,到餐厅吃饭时只看到了一个国家队成员。
张新杰一如既往地按照自己的生活规律行事,即使是在夺冠后的第二天。
三人互相问了早,各自拿完饭后自然坐到了一起。
吃完饭后张新杰询问叶修和喻文州今天的计划,叶修表示没什么打算,喻文州却认真思考了起来。
“我想去河北岸的旧城区看看,前辈陪我去吧。”
叶修想想觉得反正他今天也没什么事干,爽快地答应了。毕竟难得出一次国,总窝再酒店打荣耀也不太好。
张新杰清了清嗓子。
“张副也要去?”
“不了,我有其他打算。你们玩得开心。”
这话倒是不假,张新杰的确已经安排好了今天的行程,此时他却是对自己的严谨有些后悔。

07.
一周的时间不算太长,但也说不上短。只不过将一周都花费在一个城市上着实是有些奢侈,好在这一周也没有浪费,叶修和喻文州几乎把苏黎世大大小小的地方逛了个遍。若是回国后有人问起他们苏黎世是什么样的,他们估计可以随口侃出一堆。
在苏黎世的最后一个晚上,也是叶修和喻文州做情侣的最后一晚,喻文州一如寻常地带了叶修出去,来到Limmatquai街和Kirchg街交界处。
此时格罗斯大教堂已经关闭,但前来游览的人仍不在少数,教堂和旁边建筑亮着暖色的灯,白天庄严肃然的教堂多了那么些亲切之感,投影在利马特河上,显出模模糊糊的一片。
喻文州停在教堂前,叶修感到他抓着自己手腕的手隐隐有些出汗。
喻文州松开了手,叶修手腕处已被印上了涔涔汗迹,离开了手的庇护,叶修忽地觉得手腕处有些发凉。
喻文州有什么话想说,他很紧张。
这是叶修首先能想到的。
就像是为了印证他的想法,喻文州开口了。
“我们做了七天情侣。”
“嗯,我知道。”叶修回答道,他似乎知道了喻文州要说什么,他心中有些期待,但更多的是想要逃避。
他低垂着眼,不愿看喻文州的眼睛。
“叶修,我喜欢你。你愿意和我将这种关系继续下去吗?”
该来的总会来。
叶修闭着眼,认命般地呼出一口气。
他喜欢喻文州,喻文州也喜欢他。
但他清楚地知道他不能答应喻文州,为了他自己,更是为了喻文州。
叶修和喻文州的身高相同,叶修抬眼平视喻文州。大概是因为角度的问题,周围零零散散的灯光映在喻文州眼中,叶修突地想起网上很流行的一句话。
你的眼里有星辰大海。
喻文州眼中的星辰,每一颗都在诉说着同样的期待,盼望着叶修肯定的回答。
叶修渴望在他的下半生宣示喻文州眼中星辰的所有权,但那只能是他穷极一生也无法实现的憧憬。
“抱歉,文州,我无法接受。”
fin.
——————
这里片帆,感谢读到最后的你
大家好我是片帆的手,这篇本来是一个纯粹的甜饼,我来解释一下这篇为什么be了,没什么特别的理由,就是因为我码到3000字的时候两个人还没有开始谈恋爱,而这个字数平时够我发两篇文了(……),我感到十分愤怒,觉得好磨叽啊干脆发刀好了。但是这个时候片帆的脑子找到了我,它说它不会发刀,所以我们就一边发糖(你确定?)一边be了。至于为什么没有七天的具体过程,是因为……片帆的脑子实在不会写欧洲和谈恋爱(冷漠),只能靠百度百科和图片想象,片帆的脑子觉得很累,所以就让我跳过了(……)
以上总结成一句话,就是片帆太不要脸了

评论(18)
热度(40)
返回顶部
©藕溪 | Powered by LOFTER